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精彩瞬间】“科技赋能生活,童心筑梦未来”——温州市流动科技馆巡展(鳌江站)开展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市科技馆字号:[ ]


科普,是现代科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一场好的科普展,则是当代思潮的集大成者。2023年1月25日-29日,温州市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技赋能生活·童心筑梦未来】2023年兔年新春特辑在平阳县鳌江镇金茂西塘未来社区正式启动,巡展以未来、多元化的教育形式展现科学魅力,一起来回顾这场科学盛宴吧!

微信图片_20230202161352.jpg

瑞兔迎新春,传承中国年。温州市流动科技馆巡展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文化资源共建共享,提升科普教育服务质量和能力,鼓励青少年自主学习和主动发现,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


  第一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537.gif

三棱柱、四棱柱、圆柱,棱数越多承重的能力越强。爸爸们经过科普辅导员的训练,相互合作搭成一个稳定的结构!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549.gif

小球穿过了漆黑的墙壁,这一神奇的科学现象,让我们直观了解了偏振光片的特性。


  第二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733.gif

隔空喝豆浆、清水倒杯变颜色,原来看似普普通通的水,背后也蕴含着科学原理。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738.gif

邀请大气压成为我们的助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揭秘火箭发射的原理!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752.gif

因为“静电”,摩擦后的气球可以吸在头发上,脱毛衣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在科普辅导员的实验讲解中,了解更多“静电”小知识!


  第三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935.gif

吹风造物、打气成云,高脚杯提重物、手拉易拉罐等表演,轮番上映!直观展现出“隐形的巨人”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230202160940.gif

在不同的实验中,探索影响浮力大小的因素。利用日常小物件,自制有趣浮沉子,拥有玩转科学的奇妙体验!


  第四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1124.gif

通过触摸自己的喉咙,感受声音带来的神奇力量。大小不一的介质,可以让学员们的声音发生不同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30202161129.gif

了解新冠病毒的概念与特征,加强科学防疫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第五天  

微信图片_20230202161240.gif

气球竟然能在钉子上“蹦迪”,芳香烃可以让气球们迅速破裂,装满氦气的气球借助铁盘,受到大地的“吸引”,“唰”地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202161244.gif

跟随辅导员,学习其基本制作方法,深入感受非遗文化所带来的艺术魅力。


微光成炬,汇聚星河。2023一起让科学接力未来,开启新征程。此次活动全程免费对外开放,通过精彩的科普表演和生动的科普主题课程,让学生们沉浸式探索神秘科学世界,感悟科学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