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市科协慰问院士及高层次人才代表

发布日期:2023-01-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为充分表达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重视,同时诚挚感谢各位市科协名誉主席、院士专家一年来对温州市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关心,在兔年春节到来之前,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温州市科协还为其他不能登门拜访的温州籍院士专家、为温服务院士专家、参加青科会重要嘉宾准备了温州特色“年货”,为他们寄送“温州味道”。

 

看望慰问宋伟宏院士

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看望慰问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瓯江实验室主任宋伟宏,市科协名誉顾问高安明教授;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看望市科协名誉顾问、温州大学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侴术雷;市科协副主席章秀伟、耿武军,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马晓文一行,赴杭州、上海,分别拜访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教授廖万清,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田禾,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高翔,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叶志镇,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郑裕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外科学教授郑树森等8位院士,千里迢迢、上门慰问,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看望慰问温州市科协名誉顾问高安明教授


 

看望市科协名誉顾问侴术雷


 

看望慰问陈国强院士



看望慰问廖万清院士


 

看望慰问田禾院士


 

看望慰问吴明红院士


 

看望慰问高翔院士


 

看望慰问叶志镇院士


 

看望慰问郑裕国院士


 

看望慰问郑树森院士


慰问组悉心询问院士专家们的健康、生活和工作近况,介绍温州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在重大活动组办、院士项目招引、助力人才培养、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青科会的成果,并就当前面临机遇以及下一步计划,与院士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慰问组一行表达了对院士专家来温考察和项目合作的殷切希望,温州正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创新人才,热切期待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垂青温州、助力温州、服务温州,期待院士专家们在温州这片创新热土上,实现成果转化应用,发挥院士团队科研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助力温州科创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慰问组表态,温州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做好院士专家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为院士专家在温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院士专家们对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温州市科技人才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纷纷表态作为名誉主席(顾问),表示今后将根据自身学术、科研和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温州互动交流和项目合作,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杭州、上海的8名院士对温州市委组织部和市科协不远千里登门慰问之举表示由衷感动,提笔寄语温州明天的发展,期盼创新热土的温州,再出新辉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