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度“感动温州”推选会举行!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作为候选人参与推选

发布日期:2023-01-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在平凡中书写伟大,在平常中诠释“最美”。1月11日下午,温州市委宣传部在温州道德馆“道德讲堂”举行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推选会,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推荐“最美”人物,展现“最美”风采。市科协下属社会团体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作为候选人参与推选。

微信图片_20230113144553.png

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是由中、高级职称离退休卫技人员组成的社会团体, 现有单位会员24个,会员653人,平均年龄72岁。多年来,他们足迹遍布温州各县(市、区),并以义诊带动科普,以科普推进乡村振兴,向基层群众宣讲慢性病、常见病、妇女“两癌”防治、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已举办各类医疗义诊和科普活动1000多场,活动时间达两万多小时,累计派出7000多医疗专家,免费发放各类药品150多万元,近50万群众受益。

微信图片_20230113144602.png

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获得中宣部等多部门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科协2021年科技志愿服务队先进典型、2021年省科协成绩突出集体称号和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市慈善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义工组织”称号,入选中

据了解,此次推选会共推荐了72个个人和群体,推选会结束后,30余名媒体代表对候选人物事迹进行了投票。前期,组委会举行了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候选人点赞环节,5天时间累计点赞数达737万次。组委会将结合此次推选会、市民点赞、终评会等环节,最终评出2022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和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230113144607.png

“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活动是我市最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道德典型选树活动之一,是“最美温州人”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成功举办17年。17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以少数典型带动大多数,累计评选产生200余位“感动人物”,持续深化温州“大爱之城”品牌,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