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瑞安市马屿医疗志愿者服务社开展“全国科普日”
义诊进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瑞安市科协字号:[ ]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理念,日前,瑞安市马屿医疗志愿服务社联合瑞安市慈善总会夕阳弘义工服务队开展“全国科普日”义诊进村活动。

活动当天,20多名医务人员在组织下来到马屿镇篁社社区鹤屿文化礼堂,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在现场,医务人员为村民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中医推拿、针灸理疗等义诊活动,解答健康问题,同时向他们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志愿者还向村民免费发放了7000多元的药品。

据悉,瑞安市于2021年启动“三长带三会”改革试点工作,在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探索建立基层科协“三会”组织,马屿医疗志愿服务社以此为契机组建。成立以来,服务社会员发挥优势开展了10余次进村义诊、送药活动,进一步释放了基层组织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