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平阳县“心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育秀中学

发布日期:2022-0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9月26日晚上,由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平阳县心理学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系列活动——心理科普专场进校园活动在平阳育秀中学顺利开展。

 


“高中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末期,其学习压力大,情绪情感丰富,人际关系敏感,这些都要求高中生要多关注自己的情绪,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特邀嘉宾平阳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平阳县心理学会副会长付广月医生为育秀中学高一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上说道。


 

付医生从“认识情绪”“高中生心理发展特点”“关于抑郁症”“情绪的调节”四个方面展开,理论结合实例,娓娓道来,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情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付医生还为大家讲授了情绪ABC理论,让大家认识到引起人们情绪困扰的并不是外界发生的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事件的态度、看法和评价等认知内容。

讲座上,付医生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简单常用的应对不良情绪的方法和调节情绪的小技巧,师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表示学到了管理自己情绪的一些有益方法,认识到了情绪管理对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重要性。

此次全国科普日心理科普专场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已举办7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