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博导天团”助推首届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

发布日期:2022-09-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医科大学字号:[ ]


“我们的班主任是全校唯一一个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真没想到学院为我们首届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举办了这么隆重的开班仪式,真没想到我们还可以跟这些'科研大咖'结对。”参加温州医科大学首届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的2022级新生王兰星兴奋地表示,对未来的大学生涯充分信心,希望经过导师们的培养,也能成为一个“大牛”。

9月23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首届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药学实验班)开班仪式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药学院打造的“博导天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与其他18名博士生导师,分别与药学实验班的20名同学结对。


微信图片_20220928160252.png

  李校堃院士与2名同学结对


师生结对仪式上,学生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卡片和鲜花献给导师,导师送给学生成长记录本,并在成长记录本上写上了对学生充满期待的寄语。

作为学生导师和药学院药学学科带头人的李校堃院士指出,新时代生物药学充满了机遇与挑战,药学实验班的成立是药学院对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的一项创新和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需求。药学院已经建立了多层次的完善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产、学、研、医”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让学生勇敢地在生物药学领域去畅游、去翱翔,学校将继续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出一条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图片


药学院为加强药学实验班学生们的能力培养,在该班级实行了博导导师制,精心选择了19位方向相配的博士生导师,成为20名同学本科生导师,带领同学们开启“药苑之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