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
走进少数民族村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智能时代不知不觉让老年人成为了“边缘”群体,今年以来,文成县科协持续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通过科普讲座帮助那些“慢了一拍”的老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跨越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真正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

近日,文成县科协来到双桂乡周山下民族村,为畲族老人们开展专项科普讲座,播放科普专项行动教材,科普志愿者现场指导老年人操作使用智能手机,同时对查询健康码、生活缴费、话费充值、微信聊天等智能手机常规操作进行讲解,使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高速发展的社会。

活动结束后,为保证学习效果,县科协还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绘本》供他们后续的学习巩固,以及《四季科普》图书、种子等宣传品。这些纯朴的畲乡老人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让他们认知到智能手机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难,老年人也完全可以学会,也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