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瓯海区科协、科技局、温州市人民医院赴泽雅联合开展“送科技、医疗服务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瓯海区科协字号:[ ]


为更好地走近基层,服务群众。9月20日上午,区科技局、区科协、泽雅镇人民政府、温州市人民医院、泽雅天长村天源文化礼堂等多方联合在泽雅镇养老中心开展2022年瓯海区全国科普日“送科技医疗服务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温州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郑恩典主任,全程用温州话为老年朋友们开展《消化道肿瘤的合理诊疗与预防保健》科普讲座。讲座中,郑医生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良性、恶性肿瘤的区别以及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等健康知识。从人们常见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运动、保持心里健康等多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定期体检以防患于未然,参加健康教育,做到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后,郑医生现场耐心解答老年朋友们的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小礼品。

此次活动,帮助居民正确了解消化道肿瘤的发病及防治常识,同时也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防治理念,从而提高居民们的健康水平,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