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惠民活动走进偏远山村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9月21日,苍南县“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系列惠民活动走进桥墩镇兴庆村。此次活动以农业咨询、赠送科普图书、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医疗下乡义诊等形式开展,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我县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随着数字化应用场景的普及,如何跨越“数字鸿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成为老年人颇为关注的现实需求,县科协为村民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培训,就健康码、移动支付、预约挂号、智能出行等几个常用应用内容深入讲解,帮助银龄老人在信息化浪潮之下融入智能社会,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数字红利”。 

 

县科协向村民提供农业种植、反电信诈骗、低碳出行、健康养生等方面咨询,并发放《指尖上的科学》等相应的科普书籍,还赠送雨伞、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村民在知识和物质上的双重需求。

 

兴庆村地处苍南西部山区,较为偏远,平时老人看病不方便。县科协邀请县中医院医生专家们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拔罐、问诊和免费发放药品等一条龙服务,向大家宣传日常保健知识。义诊共为100多名群众检查和诊疗,免费发放医药品达100多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