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

发布日期:2022-09-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9月20日下午,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温州市老科协编辑部部长谢绮频应邀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社区文化礼堂,为社区的居民宣讲了“外出旅游如何用手机拍出美丽的风光和人物”手机摄影课,参加听课的学员大约30来位。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的成立是为响应市科协提出的普及大众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进我市科学文化建设,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而成立。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外出旅游的机会也增多了,但在旅游过程中如何把好风景带回家,又如何把自己留在好风景里。每人手中的智能手机就能实现这个愿望。但如何用手机拍出美丽的风景和人物是一门技术,手机相机里的很多功能需要大家能熟练地应用起来。

 

针对听课人员的文化层次,谢绮频讲师调整了讲课的内容,针对社区听众需要掌握的手机摄影最基本操作功能展开讲解,并且是边讲解、边多次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让大家在课堂上学了后马上进行实地拍摄然后进行点评,让参加听课的学员在课堂上活学活用,使讲课的实质内容提升,参加听课的学员很开心这样的学习立马见效,学以致用,巩固应用学到的摄影技术。

 

 

谢绮频/文  徐辛/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