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苍南县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在钱库镇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苍南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钱库镇东西街村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苍南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卫健局、钱库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按照“创新制胜、数字赋能、科普为民”的要求,组建近30人党员服务志愿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送去一场科普盛宴。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活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色,紧紧围绕多个重点板块开展主题活动,内容汲及科技、环保、教育、农业等领域,科普活动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广场中心科普图片展板向广大群众展示了“智慧城市、数字大脑”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系列内容,提高村民对数字化改革和共建共富路的了解,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图片2.png

县科协、县科技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机,向群众发放了《科普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科普宣传手册》、《应急救护手册》、《二十四气节宣传册》、《少儿读物》等科普资料以及雨伞、口罩等防疫用品和时令蔬菜种子,并进行相应科普法和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宣讲。

图片4.png

图片4.png

县科协还联合县移动公司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讲座,重点对健康码、网上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志愿者们手把手、一对一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数字化生活步伐,轻松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

 图片5.png

县卫健局邀请县中医院、中医药学会的医生和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附近赶来的村民提供便利,让当地居民能在家门口看病。由内科、外科、儿科、骨伤科、康复科、护理、药剂等科室组成的医疗队共11人,在现场为民众提供健康科普咨询,发放医学科普宣传册,仔细为前来问诊的村民看诊,详细询问以往病史、用药情况,并根据看诊情况开方,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同时还提供量血压、测血糖、问诊和免费发放药品等一条龙服务。

 图片6.png

另悉,“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截至目前,参赛人数达8352人,再创新高,23914人次参与答题,范围覆盖全县18个乡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