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洞头老干部“一月一礼堂”志愿服务走进霓屿街道下郎村

发布日期:2022-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洞头区科协字号:[ ]


9月18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慈善总会、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了一场洞头区老干部“一月一礼堂”暨“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关怀基层群众。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科专家坐诊。在义诊现场,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面对热情的村民,医学专家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霓屿街道下郎村村民提供了量血压、内科、外科(骨伤科)、B超、检验、骨科疾病筛查、赠药等服务,并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疾病问题,详细介绍了防病和养生知识,给村民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

村民们戴好口罩,在各自需要的项目前有序排队。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霓屿街道下郎村村民的欢迎与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义诊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还提升了自身的健康意识。村民张阿姨感激地说:“今天这么多医科专家下乡给我们看病,不收钱,还免费送药,为我们服务到了家门口,真的很感谢这些专家们。”

通过银色人才开展“一月一礼堂”志愿义诊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使群众掌握了健康生活常识及专科防病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引导了正确就医和用药理念。同时也为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搭建了有利的平台,为社区文化礼堂发展增添了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