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让科技创新成为温州崛起的“最大增量”

发布日期:2022-09-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日报字号:[ ]


9月1日,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等院士专家作视频致辞。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向大会致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出席大会并讲话。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市领导,以及李校堃、宋伟宏等在温院士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高松、姜伯驹等13位院士专家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温州致力于“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瓯越大地创新潮涌,科学研究和办学力量迅速发展,推动科技水平跃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希望温州更好把握机遇,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期待未来瓯越大地上人才济济、科技事业蓬勃发展;愿与温州携手谱写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温州在高水平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实施科普惠民行动、深化科协改革等工作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希望温州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治理改革,切实提升“四服务”效能,不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人才的工作体系,持续举办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巩固和拓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成果,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涛对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站上新起点,温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推动、需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创新首位战略,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将科协工作融入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助力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当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创新驱动的推动者、科普育人的传播者、塑造变革的引领者,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温州崛起的“最大增量”。

谢志远对温州近五年来科技创新实现重大跃升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温州市科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赓续红色根脉,勇当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排头兵;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勇当科创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排头兵;纵深推进变革重塑,勇当改革创新、服务数字化改革高地的排头兵,全面助力温州在新百年征程上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为全省提供更多的经验和示范。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当选为市科协新一届主席,姜伯驹等12名院士专家获聘为市科协十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宋伟宏等17名院士专家获聘为市科协十一届委员会名誉顾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