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09-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16日,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整个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本级推出“1+11”科普日系列活动,即一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加上科学家精神宣传、科学文化宣讲、少年科普行等11场主题鲜明的品牌科普活动,各市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各县(市、区)推出各种特色科普活动163场,共175场活动,将为我市公众奉献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温州理工学院院长周文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省水产学会理事长、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陆元林等出席。

 

 

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平阳持续保持经济社会高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离不开长期坚持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不动摇。希望各位嘉宾能以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对平阳的科技技术发展和科学普及工作畅所欲言、争鸣互促,让本次活动真正成为畅游科技海洋、释放思想活力的科普盛会。平阳将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的聚合功能和品牌效应,积极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打造品牌、平台、改革、机制、队伍、阵地六位一体的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我市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现已成为温州规模最宏大、覆盖最广泛、内容最丰富、反响最强烈的大型科普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今年的活动要做到高度重视、精心设计、统筹兼顾、安全有序,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运用科技的良好社会氛围。

 

 

林建波强调,科学普及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科协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全力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让创新活力在瓯越大地竞相迸发,为我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为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医疗义工队队颁发荣誉证书,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苏步青励志馆授牌,并宣布:温州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开始!

 

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温州理工学院院长周文龙与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献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科协副主席耿武军宣读2022年科学文化图书读后感征文评比结果和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评选结果,并为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最喜爱的科普基地代表授牌;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波为温州金溪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温州大学平阳智造研究院专家工作站、温州市院士专家康养基地代表授牌;省水产学会理事长,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陆元林为浙江省水产学会平阳县大黄鱼产业服务站代表授牌。

 

在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举行了第36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和科学家精神展,特级教师、全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陈耀为青少年作专题科学文化宣讲;在腾蛟镇乡镇综合文化站(邻里中心),开展了健康科普暨义诊、科普中国APP推广、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等科普活动;在腾蛟镇实验小学,举办了科技教育乡村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爱牙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活动。同步在线上开展了2022全国科普日温州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云上科普等活动。

 

温州市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社科联联合主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