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树典型、造样本、积势能 温州市建筑学会助推温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温州市建筑学会字号:[ ]


为加快推进温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明确试点城市建设任务,近日,温州市建筑学会在温州设计集团举行推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活动,温州市科协、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温州市建筑学会、温州设计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温州市建筑学会35余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州市建筑学会林椿光秘书长主持。


 

温州大学就《温州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进行全面解读,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平台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引进、科创载体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任务。

温州市科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科协学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并对“科创中国”的品牌来源、重要性、内涵、工作模式及试点工作成绩等进行深入介绍。“科创中国”平台是科技与经济的“红娘”,为科学家和企业家牵线搭桥;“科创中国”平台是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的“平台”;“科创中国”平台还是助力科技力量快速融入企业生产实际的“助推器”。

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针对“科创中国”网络平台的具体使用流程,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如组织机构入驻、创新需求发布、科技成果提交、路演活动创建、活动资讯发布等,通过科创联络员高效链接需求端和供应端,推动创新资源有效聚集。

温州设计集团进行了“温州设计集团”数字化平台演视,与会代表认真观摩。在此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为顺应创新发展需求,温州设计集团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以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代表们认为通过此次推广活动,加深了对“科创中国”品牌的了解,以及企业自身谋求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思路。


 

最后,温州市建筑学会张天山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各行各业都要参与“科创中国”平台搭建,温州市建筑学会作为温州市建筑界的社会团体,有责任做好推广工作,并召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参与“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将建筑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为温州城市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