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新田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9月12日上午,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鹿城区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市科学文化宣讲团成员、市老科协化工专委会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惠岷,为新田园社区居民送上一堂《食品安全与健康》精彩科普讲座。新田园社区30多位居民和市老科协《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志愿队7人一起参加了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全程采用温州方言讲解,内容切合生活实际,通俗易懂,亲民接地气。陈惠岷讲师从什么是食品安全、当前食品质量安全主要问题、食品安全小知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四个方面,科学全面地讲述了食品安全与健康的重要性。本场讲座亮点多多,从如何认识味精、品牌老酒、奶制品等食品标签到几种容易引起中毒的霉变食物等实例教会居民们如何吃得安全与健康。


 


讲座结束后,多位居民不愿离场,围在陈惠岷讲师前咨询自己关心的食品选购和安全问题,陈惠岷讲师耐心地解答一个个问题。食品安全与健康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热门话题,我们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与健康宣传的工作。


 


供稿:谷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