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系列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人们饮食安全意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9月8日,在老科协副会长诸爱珍和化工专委会主任陈惠岷带领下,市老科协《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志愿队一行11人走进鹿城区乡村、社区,为市民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科普讲座、移动海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居民有关食品安全方面问题等等,受益人数近100人。


 


上午,在鹿城区山福镇垟江村后支文化礼堂,由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高级工程师陈惠岷老师,为村民带来一场《食品安全与健康》的科普讲座,主要内容有食物的选购、处置,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并对大家关注的话题一一做了解答,例如,味精能不能吃?如何选购食用油?吃杂粮粉是否更健康等等,讲座内容涉及每个家庭的日常饮食,陈老师的讲座通俗易懂,通过此次科普知识的传授和讲解,大大提高了听课村民对安全饮食的鉴别能力。


 


下午,在鹿城区双屿镇牛岭社区,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现场给大家分发食品安全与健康的宣传资料,解答有关食品安全方面问题,很受社区居民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希望专家们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市老科协《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志愿队,将继续开展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供稿:毛小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