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山福镇垟江村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9月8日上午,由市科协主办的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鹿城区山福镇垟江村后支文化礼堂,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教授级高工叶佐仁老师为该村带来一场题为《浅谈家用电器的正确选择与使用》的科普讲座,收益群众40余人。


 


家用电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是每个家庭中必不可少的,用电安全问题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家用电器的正确选择与使用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家用电器的正确选择与使用的安全意识,保障身体健康。叶佐仁讲师通过日常生活中必需的冰箱、电视机、电淋浴器等家用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如何排除,怎样利用峰谷用电节省用电费用,如何识别冰箱等家用电器能耗标签,手机怎样使用才安全等等,并用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让在座的村民了解日常生活中家用电器怎样正确选择、安全使用和节约用电知识,提高了对电器产品的鉴别能力,也引导了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节约用电、保护电器和人身安全的良好行为。


 


叶佐仁讲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家用电器的正确选择与安全使用,具有独到的见解。为了使不同文化层次的村民都能够听懂课程内容,本次讲座用温州话讲解,通俗易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到“涨知识了”,村干部和村民们一致要求专家们今后多多送科普知识进农村。


 


供稿:毛小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