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老年科普知识栏目《幸福学堂》举行开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了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让老年人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利,9月9日,由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广播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联合打造的老年科普知识类栏目《幸福学堂》开播仪式在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南站营业厅举行。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武军,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邵继欣,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章迅挺等出席开播仪式。


 

开播仪式之后,《幸福学堂》将围绕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移动支付、反通信诈骗等智能服务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知识科普,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提升老年人的信息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网络诈骗。温州移动电视频道也将在全市2000多辆公交车上定期播放教学课程,并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视频,扩大栏目品牌传播影响力。与此同时,《幸福学堂》栏目还将不定期举行老年人短视频创作大赛、老年人才艺展播等策划活动,展示教学成果。


 


耿武军指出,为老年人服务是一项重要公益事业,活动组织方在开展培训服务过程中,尤其要注意保障老年人的安全,要把好事办实、办好、办周到,要处处体现尊老敬老。耿武军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重点工程中来,真正实现“集团作战、网格推进、重点突破”。


 

 

根据浙江省统一部署,我市自2021年起,将在3年内对30万人次以上的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应用科普培训。截止目前,全市共设立了402个教学点,征集志愿者1576名,累计培训达26万余人次,今年已累积培训12万余人次,位居全省第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