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协与温州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指数”工作专班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协科创部与温州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指数”工作专班连线召开视频会议,就“科创指数”实证研究工作的推进情况作进一步的深入探讨。



“科创指数”课题组首先介绍了实证研究课题的整体思路及目前进展情况。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作补充发言,并汇报了“科创指数”专班近阶段的工作成果。温州自承担“科创指数”研究工作以来,由市政府牵头,各部门配合,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专班相继研究“科创中国”各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借鉴国内外创新型城市建设经验和有关评价标准,初步提出了评价指标体系和创新计量的方法。



中国科协科创部副部长林润华充分肯定了温州方面对“科创指数”实证研究工作的重视及投入。林润华指出评价体系的研究要多做开放性的尝试,在常规性科创数据的基础上,增加科创软环境情况的调研,例如城市信息化、数字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政府人才激励政策、城市教育科普程度、人才净流入情况等相关方面的数据。试点城市“科创指数”不仅要体现城市实践、科创特色、平台优势、中国站位,还要高视角、高起点,努力与国际接轨。



林建波感谢中国科协对温州“科创指数”研究的把脉定调,并对专班下一阶段工作作表态发言。林建波指出,专班要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基础数据的收集调研工作。林建波强调,除了收集政府机构研究数据外,专班要对接专业行业机构,力求做到数据的全面性和多样性,同时,邀请更多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助力,收集广泛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温州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会。(青科会传播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