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指数”实证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19日上午,温州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科创指数”工作专班召开“科创指数”实证研究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介绍了“科创指数”实证研究工作相关背景;起草单位介绍了“科创指数”在区域运用的实证研究课题整体思路及目前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统计局等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针对温州城市“科创指数”评价体系初步设想展开了充分讨论。



 

温州作为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之一,取得了试点城市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再接再厉,温州积极拓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内涵,主动承担“科创指数”试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温州版科创城市指数编制,全国首创以数据量化的指标,进行量化赋分,衡量“科创”水平和成果。

林建波强调,要压实责任主体,积极对接中科协、各部门,在评价体系初步设想的基础上,仔细推敲细节,强调指数“科创味”、“科协味”、“温州味”,群策群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科创指数”阶段性工作。要积极开展成果运用,在不断实践的基础上进行完善,要强调指数的普适性和可推广性,完善细节,争取将温州版科创城市指数的创新成果推广向全国,为“科创中国”贡献温州样板和温州经验。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科协相关部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工商联、温州银保监分局等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参会。


供稿:青科会传播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