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委副书记走访调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8-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近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张加波走访调研市科协群团工作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市科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市科协要高水平办好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科创中国”温州样板,助推温州创新发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陪同调研并做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交流会上,张加波副书记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市科协的工作亮点纷呈,一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响品牌。青科会已经成为近年来温州的一张城市“金名片”。二是“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扎实推进。目前,“科创中国”平台65个试点城市温州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三是全民科普工作有声有色。建成全国科普教育基地5个、省级25个、市级104个,形成了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

张加波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将创新驱动发展跃升作为“八大跃升”之一,提出要高水平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这个新征程中,科协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

张加波强调,一要切实强化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要积极助推温州创新驱动发展。要高水平办好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科创中国”温州样板。努力把峰会的成果转化为温州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抓好市科技馆改造提升工程,将其打造成高质量科普服务的重要阵地。四要不断提高科协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推进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

市科协班子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座谈。(青科会传播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