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青苗计划”学员参观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进行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16日下午,来自温州市“青苗计划”的学员、导师、高中学校指导师等20多人来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参观交流,开启一场奇妙的科学探索之旅。



 

在李娜、吴禾和吴晓静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国科大温州院和瓯江实验室的科技成果展厅、仪器平台、实验动物中心及生物材料、生命科学等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科研团队与科研成果。




实验室参观现场,于滨鸿博士后还向学员们分享了杂环偶氮化合物与DNA的相互作用研究。其中,生物体内的非平衡体系的话题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于博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与会师生们表示受益良多。





在实验动物中心,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动物的特点、实验动物和其它动物的区别、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以及实验动物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实验动物科学的兴趣,引导学员“善待动物、热爱生命”和对自然科学的热爱。

据悉,温州市科技“青苗计划”是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于2021年9月开始组织实施的,依托全市及省内外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设备设施等科技教育资源,结合温州市高中学科基地建设、特色创新项目建设,选拔部分高中优秀学生参与培养计划。目前第一批共立项5个项目,导师分别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薛向阳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王舒然教授、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的刘彦隆副研究员、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陈亦皇教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徐彦辉副教授,学员分别来自温州中学和瓯海中学。


供稿: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