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会议召开,吹响擦亮青科会金名片的号角

发布日期:2022-08-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4日下午,全市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会议召开,吹响擦亮青科会峰会金名片、高标准办好2022青科会的号角,下达了各地在“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方面要持续发力,确保年底排名保持省内领先、全国前列的“任务书”。


 

会上,各位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介绍,并进行了讨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进行总结讲话。


 

林建波说,上半年各地科协做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工作亮点频出。下半年工作要做好3个方面:

要擦亮峰会金名片,高标准办好2022青科会。

2019年以来,温州已成功举办三届青科会,三年来青科会已成为我国青年科技外交的重要品牌、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温州链接全球资源的重要平台。第四届青科会拟于11月中旬举行开幕式。峰会活动筹备进入关键阶段,科协作为青科会的承办执行单位,要全力以赴筹办各项活动。积极开展院士青年科学家赋能行、硬科技投融资对接会等配套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品牌。8月中下旬,中国科协相关领导将来温州调研指导青科会筹备工作,8月底市委主要领导计划去中国科协汇报青科会工作。要抓紧时间,精细谋划相关工作,实行活动全周期管理。各地科协都要动起来,实现青科会月月有活动、双月有亮点、年度有峰会的目标,实现峰会成果转化。

要推出“万名专家帮万企”十大举措,持续打造“科创中国”样板间。

组建科技帮扶团实施助企赋能行动。全年与10家以上国家级、省级学会开展合作,新增科技服务团3支以上。推动“科创中国”平台年度排名温州力争保持全国前三。实施试点示范推广行动。支持县(市、区)、功能区、创新平台打造“一地一品”科创品牌活动3个以上,培育“科创中国”省级创新基地或试点县2个。要补齐工作短板,实现省级“院士之家”零突破。全年要建成院士工作站(含院士合作项目)5家以上、专家工作站8家以上,组建3支“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团”,形成全市矩阵,全年邀请100名以上院士来温交流对接。

要构建科普矩阵,持续深化科技为民惠民。

科普要整合资源,实行品牌化运营。全年认定科普教育基地10家以上,实施科普项目20个以上,开展科学文化宣讲活动80场以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依托“青苗计划”培育优秀高中学子20名以上。实施“一老一小”专项科普行动,全年累计注册志愿者1300人以上、设立培训点380个以上、培训老年人10万人次以上,力争年度排名保持全省前三。全年开展科普列车行等“双减”活动30场以上、线上科普节目50期以上。


供稿:青科会传播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