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协党组书记林建波一行调研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8月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建波一行到“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浙江省电力公司二级职员、温州市电力学会理事长陈荣柱等陪同。


 

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由浙江图盛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建设,采用“一廊三核多点”空间布局。“一廊”以温州电力双碳及新能源科技创新生态圈为走廊;“三核”以乐清近零碳数智能源实验室为龙头,构建七都全绿国际未来科技岛,链接国网瓯海大楼双创中心,并辐射瑞安碳流路径的产业能源监测中心、平阳全国首个低压全直流低碳供电园区、苍南智能电力小镇等各县市区。“多点”为突出科技创新功能、推动新能源产业升级转型的各类支撑平台及核心区外围开放式节点。


 

陈荣柱和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建宇分别详细汇报了整体建设,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并表达了对高端科技人才资源的迫切需求。


 

 

林建波对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上榜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电力学会的近年工作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显著。


 

林建波指出,获评“国字号”金名片后,创新基地将获得经费支持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等专家资源服务。温州近零碳数智创新基地要紧抓“科创中国”国字号金名片的机遇,充分利用好资源,提早进行精心谋划,加强规划管理,对标全国一流,聚焦科创产业,实现更多成果落地开花。同时,要在项目落地、技术转化、平台宣传、品牌建设方面下“狠功夫”。

林建波要求,科协作为学会的“娘家”,双方要加强沟通联系,科协要主动送服务到学会,主动对接科创基地的需求,大力支持创新基地创建科普基地。

林建波强调,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要高度重视人才资源,积极主动联合争取,放大青科会的峰会效应,导入院士、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高端人才资源,让高端人才和创新基地迸发出创新动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精准高效融合。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科协相关业务部室,温州市电力工程学会、瓯海区科协、乐清市科协、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青科会传播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