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走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2月2日下午,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老科协编辑部部长谢绮频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学院的邀请,为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作“旅游与文学、摄影、美食”等关系的拓展课。

 

谢绮频讲师是一位工程师,但同时也是温州十佳旅游体验师、温州作家协会会员、温州人像摄影家协会会员。她把人生比喻成旅行,旅游就是让这场旅行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多彩、更加美好而展开来讲解,为同学们分享了旅游与文学的关系,旅游对于文学的重要性。

 

旅游产生文学、旅游促进文学、旅游需要文学等方面,讲述了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在旅游过程中产生的游记、诗歌、思考等系列的文学作品;并且讲述了旅游离不开摄影的关系,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大众化的旅游摄影活动,在行走名山大川、历史古迹等风情各异的地方,摄影图片会给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以及56个民族分布在中国大地上,各地的出产不同,形成的饮食文化也不同,于是就有了各地的美食和菜系。

 

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多次进行互动,对工科学生们的文学素养、美学等兴趣的拓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谢绮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