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走进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

发布日期:2022-12-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情”。12月17日上午,温州市老科协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在滨江街道新田社区开展了一场《粮油等食品的选购技巧》的科普讲座,并现场做了“关注食品健康  享受健康生活”的科普咨询活动。市老科协化工专委会主任,高级工程师陈惠岷,为新田园社区居民送上一堂精彩科普讲座。

 

陈惠岷高级工程师从大米、食用油、黄酒的选购、食品安全小知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几个方面,科学全面地讲述了粮油等食品的选购技巧,以及食品安全知识。从如何认识味精、品牌老酒到各种蛋及蛋制品的营养价值、隔夜菜能不能吃等方面教会居民们如何吃得安全与健康。倡导居民们实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平衡膳食八准则。

讲座结束后,在科普咨询活动现场,众多居民围在陈惠岷老师跟前咨询关心的食品选购、食物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陈惠岷老师一一做了交流和回答,居民们久久不愿离场,气氛活跃。

 

食品安全与健康是老百姓十分关注的热门话题,我们老科协“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活动”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与健康宣传,为市民的健康多做贡献。(徐辛 文/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