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普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探索科学奥秘 筑梦科技未来——上江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探究欲望,拓宽学生科学知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筑牢学生科技梦想,助力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于1213将科普大篷车“开进”上江小学。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器材丰富、涵盖面广。旋转的银蛋、磁力传动摆、无皮鼓让学生体验到不用接触就能产生作用的力——磁力。


看谁跑得快、锥体上滚、最速降线、滚出花样体验中,学生看到物体的运动速度、运动方向与自己的猜想有所不同,纷纷讨论原因,感叹力学很奇妙。


双曲狭缝、天鹅绒触觉、视觉暂留体验中,学生发现视觉、触觉都可能会出现错误,知道了人的感觉信息是由脑进行处理的。


益智游戏、短时记忆测试、模拟垃圾分类、模拟灭火等体验让学生在愉快的游戏中掌握了知识,知道面对不同的起燃物应该用不同的灭火器。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和科技的魅力。枯燥的科学知识经过一台台体验机,活泼地奔向学生的脑海,让学生在快乐中发散思维,在体验中获得成长。

相信此次活动后,上江小学的学生们会更加热爱科学课堂,喜欢科学探索,热衷科技实践,擅长科学思考。上江小学的校园里将吹起一股崇尚科学的风潮,引领着学生们不断探索科学奥秘,筑梦科技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