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广化街道翠微社区---开展“乐享银龄·智慧助老”手机摄影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22-12-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12月9日上午,广化街道翠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市老科协专家,专业摄影师钱锦铭老师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手机摄影与后期修图基础》手机摄影科普讲座。 

 

现场,钱老师首先讲解手机拍照的基本知识和日常使用中一些注意事项。紧接着主要以手机摄影常用构图为主题,结合自身摄影作品跟大家分享了拍摄的构图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并详细介绍了三分法构图、线条构图、对称构图等构图方式。随后,钱老师围绕“手机摄影的后期制作”的要素“直方图”、“曝光”、“色调”、“饱和度”、“对比度”、“亮度”、“高光”、“色温”等用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具体图片示例对比效果,让大家清晰地理解构图基本原则及注意事项,并掌握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方能在拍摄中提升照片的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让辖区老年人学会了智能手机摄影基本操作,开拓了与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翠微社区希望继续开展,能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的文化建设,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乐享智慧生活。(徐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