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探索创意农业服务,助力山区跨越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浙江省科协于去年10月启动“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落实26个省级学会结对帮扶山区26县,旨在汇聚人才、项目、活动等优质资源,助力山区跨越式发展。今年浙江省创意设计学会在我县成立的创意农业服务站,是打造文成“一县一业”促共富的一件大事,有利于构建起我县多层次的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帮助走出营销困境,助力乡村振兴。

第一步,组建专家团队。组建20位数字营销、创意设计、乡村规划、品牌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团队,成为省科协入库专家,为我县提供技术支持、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咨询等服务的人才力量保障,努力拓宽产业合作渠道,促进信息互通和资源互动,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第二步,深入开展调研。组织专家团队多次来到文开展调研,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痛点和难题,收集需求,在大量前期调研、交流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座谈会、创意农业数字营销和包装设计对接交流会、创意农业“文成有礼”专家研讨会等多项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业产、活、态功能拓展,构建起文成县多层次的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步,创意赋能活动。举办“创意农业 文成有礼”数字直播集训营、“文成有礼”包装设计工作坊等“智慧山区”赋能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我县相关企业关于创意农产品数字营销和包装设计的相关问题,从战略、市场、产品、乡村经济、销售等多维度进行思考,并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平台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整合多方专业力量组成综合性项目小组,以营销与产品打造为出发点,为文成创意农产品产出多套具有实质解决力的包装创意方案,并最终无偿授权文成创意农业项目的落地转化。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携手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为我县蜂蜜、茶叶等企业、养殖户推出陪跑计划,采取“培育集训式+项目专家式+系统导入式+阶段实施式+答疑辅导式”对相关产业企业、农户等主播和运营人才进行办班培训,逐步挖掘开发蜂蜜、茶叶等产业资源和产品,推动产供销一条龙配套服务,以切实有效的服务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文成县科协: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