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开展“探索彩虹果蔬奥秘”童趣科普活动 助力青少年“双减”

发布日期:2022-12-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协字号:[ ]


11月26日,鹿城区仰义街道临湖社区科协联合仰义党群服务中心,邀请鹿城科协宋老师为小朋友献上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程--《探索彩虹果蔬的奥秘》。

 

活动中,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彩虹果蔬背后的营养密码。“这些水果蔬菜五颜六色的像彩虹一样,不仅颜色好看,而且还蕴含着人体所需的各种能量物质,维护人体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像大番茄、樱桃、苹果等红色食物,能抗氧化、维持心血管健康……每种颜色的蔬果都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进食多色彩的蔬果,可以更有效促进各个身体机能健康发展。”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开展了实践小活动--神奇的花青素。先将碱水、白糖水、白醋等溶液分开倒入透明容器,再把含有花青素的液体分别倒入上述不同溶液的杯子中,慢慢地每个杯子中的溶液颜色都开始发生变化。红的、蓝的、绿的、粉的……随着不同颜色纷纷呈现,孩子们的脸上不经流露出喜悦、惊讶、好奇种种情绪。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科普内容贴近生活,既增长了大家的科普知识,又在实践中提升对探索科学的乐趣与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性。接下来,鹿城区基层科协将开展更多科普活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助力“双减”,进一步在辖区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