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平阳县举办农民技术人员(水稻专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为提高农民技术人员科学种植水平,保证我县粮食生产工作有序开展,11月4日,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平阳县2022年农民技术人员(水稻专业)培训班。县科协主席陈纪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立峰、县科协党组成员陈瑞军到会指导。我县种粮大户50来人参加培训。

 

陈纪阳主席致开班词,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农民技术人员的实用技术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是推进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开展助农、扶农、帮农,助力我县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行动。

 

吴立峰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个有关部门及种粮大户做好任务落实,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做好耕地保护,有效遏制撂荒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按照“稳水稻、扩旱粮,多种早稻、稳住晚稻、规模导向”的工作思路,切实抓好粮食产销工作,为推进全县粮食生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倪日群老师发表了关于平阳县粮油生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分析了平阳县粮食生产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平阳县农业局植保站站长傅福全作《水稻绿色防控技术(化学农药定额施用技术)》专题培训。

 

会后,专家组与学员们走访了几家单位,实地下到田间,查看了水稻的品种、品质,学员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指导。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我县种粮大户的水稻种植水平,为我县的粮食安全护航,是我县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有力举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