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苍南县钱库小学----开展《我型我酷-趣味科学实验表演和实践》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根据上级安排,温州市科学文化宣传团进我校开展“科普识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03104712.jpg

11月2日下午2点,温州市科学文化宣传团罗教授一行3人满载着各种神奇的科普仪器缓缓驶进了我们的校园。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探秘扬声器和话筒”、“和大气压比力量”、“旋转的银蛋”等实践操作活动,将静电知识、动画原理、声波震动等知识以具体的形象展示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时而锁眉、时而大笑,短短几分钟,之前还寂静无比的展场迅速升温,孩子们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科学活动沸腾起来。

微信图片_20221103104731.jpg

他们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在罗教授讲解的同时,学生们认真聆听,接着他们又立即亲自动手争抢着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

此次“科普进校园”进校园活动,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我校将借着“科普进校园”这一契机,将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我们坚信终有一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满园。根据上级安排,温州市科学文化宣传团进我校开展“科普识进校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