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荣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5A级组织

发布日期:2022-11-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日前,温州市民政局发文:公布2022年度本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知,经过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实地考核、评估专家组的复核、审定和最终评定、媒体公示等程序,确定2022年度49家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其中获评5A级的市本级社会组织共有17家,温州市老科协名列其中。

这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市民政局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以及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而决定。

温州市老科协成立于1985年5月,由从事自然科学领域各专业的科技工作者组成,会员有近500人,涵盖化工、机电、建设、农艺、医学和财经等领域,汇聚了一批资深科技专家和高级人才。本着“服务社会、快乐人生”的办会宗旨,积极开展科技服务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在党建工作、协会组织建设、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科普宣传、重点学术(科普)活动、科技服务企业、科技下乡、医学科技服务基层、老科协之家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温州市老科协获得5A级市本级社会组织的荣誉,对协会的广大会员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老科协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这次的评估申报工作,于5月份成立了老科协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潘长旺会长亲自任小组长。老科协社会组织评估小组成员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工作,收集整理了五大块的评估指标内容提交到市民政的平台网站。经过市民政局前期对提交资料的审阅以及实地评估工作考察。

7月14日,在老科协办公楼四楼会议室,评估工作的专家人员首先听取了老科协潘长旺会长对老科协组织工作的介绍,然后非常认真仔细查看了近几年的财务报表、协会的会员名单、规章制度以及历年的老科协简报和文件等书面资料。

 

并且评估工作小组成员还走访了各个办公室,仔细观看了公共区域介绍老科协工作的宣传墙报。

 

 

参观了老科协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办公室,对党建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经过此次评估工作的开展和审核,对老科协的工作来说有重大的意义,促使老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上程序更加规范化。(谢绮频 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