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系列活动再次走进金乡老年大学

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11月2日,苍南县2022年“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系列活动再次走进金乡老年大学。这次活动不仅是针对老年朋友面临的“数字鸿沟”进行智能手机培训,发送科普资料,并且还在浙里办APP开展培训情况调查问卷,旨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老年人身处智能科技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当天,县科协、金乡镇、移动公司组成志愿服务队,在金乡老年大学开启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指尖生活”的科普专项培训,手把手、一对一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数字化生活步伐,轻松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来自金乡辖区内的60多位老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温故而知新,移动公司的志愿者先向大家讲解了手机上网等基本操作,由简入深,循序渐进,接着就老年人迫切需要学习掌握的智能技术,如移动支付、健康码、预约挂号、智能出行、网上购物、微信聊天、“浙里办”简介等进行深入讲解。现场还开展了金融防诈宣传,赠送雨伞、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指尖上的科学》、《科普小常识》、《四季养生》等科普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