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双屿康龙社区----开展《父母如何和孩子相处》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卫协字号:[ ]


家是社会的基础细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了让孩子在更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下成长,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11月1日下午,双屿街道康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家长学校平台开展“父母如何和孩子相处”专题讲座。

照片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王文霞为大家讲课,王老师从了解孩子,读懂孩子的需求、有效沟通的障碍及策略、有效沟通的方法四个方面,以知识讲解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向家长讲述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技巧,传授家庭教育“秘诀”。

“表扬=陈述事实+确认可贵性+表达感受+表达期望+肢体接触”。家长们按照表扬公式现场演示与孩子沟通的两种截然相反的方式方法并表达自我感受。

“我看到群公告第一时间报名了,平时基本都是我带孩子,一直想上这种课程,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家住凌云小区的李阿姨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内心的激动。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育龄人群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政策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为她们讲解优生知识,并发放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册,帮助她们了解更多保健常识。提高广大群众对优生知识的知晓率、覆盖率,引导育龄群众自觉自愿接受检查。

此次家长学校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能力,更为辖区青少年家长搭建了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形成社区与家庭教育合力,让家长们“充电赋能”,成为“智慧”家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