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科协举办“科技创新赋能、助推共同富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日前,苍南县科协“科技创新赋能、助推共同富裕”培训班在华美达酒店举行。来自县科协、乡镇科协、企业科协、县级学会、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企业联合体成员单位、科普示范单位共5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活动。县科协党组书记王炜,副主席方飞璋,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苏向前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炜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加强引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二要科创赋能,合力助推共同富裕;三要高位推动,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希望科协干部能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升科协队伍能力水平,同时也能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全面提升基层科协干部科学传播能力和科技志愿者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基层科协的组织力、动员力、影响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特邀请温州市团校讲师团成员,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徐声响为学员们带来《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徐老师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逻辑、二十大价值指向和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表示在战略机遇的关键时期,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纲领。他激励在座的科技工作者学思悟行,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心全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对科技工作的重要要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科技力量。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意识到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作、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夏择民开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共同富裕基础》专题讲座,介绍了现代产业体系和数字经济的内涵,对加快构建温州现代产业体系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为了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温州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千方百计降低制造业数字化成本;二是构建制造业数字化发展人才梯队;三是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精准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科技工作者对现代产业体系、数字经济的理解和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