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青科会成果⑤ | 聚焦新型碳材料!温州大学—石墨谷烯碳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字号:[ ]


日前,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碳能源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碳中和院士温州行在浙江温州举行。会上,举行了温州大学—石墨谷烯碳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据介绍,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单壁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新型碳纳米材料及其导电浆料的宏量制备。重点研究新型碳材料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同时开展在催化、光电、半导体等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近年来,温州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新材料、新能源建设的战略机遇,出台了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五年行动方案,实施清洁能源倍增、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基础再造、项目投资千亿、多跨融合应用五大工程,并不断加快推进新能源资源开发和利用、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产能中心和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打造。


延伸阅读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以sp²杂化连接的碳原子紧密堆积成单层二维蜂窝状晶格结构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