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鹿城区绿光科普馆开展探索“八大行星”奥秘科普实践课堂

发布日期:2022-11-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协字号:[ ]


为提升辖区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激发他们对科学探索和了解宇宙的热情。11月19日晚,鹿城区绿园社区科协携手相关单位积极组织辖区20多名少年儿童在绿光科普馆开展了探索“八大行星”奥秘科普实践课堂。

科学老师王心怡利用PPT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人类地球所处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并根据八大行星的位置讲解了每个行星与人类生存的地球有何不同之处。给大家按照距离太阳从近到远的顺序介绍八大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随后,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认真观察每颗行星的体态特征、外貌、颜色。孩子们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每颗行星的认识,对天空、宇宙有了初步了解,并通过亲手动手制作天体模型,丰富了想象及科学认知经验。

此次科普课堂高度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探索热情和科学志向,有助于服务中小学“双减”和公众科普需要,促进广大青少年科学素养不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