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喜报!鹿城区科协被评为浙江省“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日期:2022-11-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协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对全省25个“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予以表扬,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名列其中!

图片1.png

近年来,鹿城区科协持续聚焦老年人数字困境,以需为本,创新突破,推进“老有所学”,采用课内教学、课后服务、课外实践“三结合”的培训模式,帮助“银龄”逐步扫除智能技术使用的盲点、堵点,享受数字时代的快捷便利。2021年通过线上线下累计培训学员9万余人次。“鹿城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入选2021年全区“我最满意的一件事”之一,并列入2022年市区民生实事工程。省银龄工作平台上,鹿城区参与人次数、活跃度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图片3.png

期间,鹿城区科协还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加快组建专业的志愿者师资队伍,并在全区分级设置不同规模培训点,截止目前,组建师资及志愿队伍475人,设置培训点160余个(注册培训网点79个),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服务2205场次。同时,深入探索多元化课后服务,通过打造5个场景20余场“智能应用场景模拟”实践应用活动,对智能手机高频应用场景进行全流程模拟,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使老年学员真正会用、敢用、想用智能手机。

今后,鹿城区科协还将持续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创新专项行动方式,促进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