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科学专家服务基层行——省科协专家团队调研指导平阳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平阳县科协字号:[ ]


为了更好推进我县农业主导产业稳步快速发展,扎实推进高端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11月17日-18日,“2022年科技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平阳县开展。活动由县科协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参加活动的有省科协组人部三级调研员黄云菁,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5级职员白莹莹等省科协领导及相关专家;陪同的有县科协主席陈纪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董占波、县科协党组成员陈瑞军,县科协秘书长黄益挺等。此外,我县近二十家代表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17日下午,各位领导和专家们分六组走访了平阳县星亮鸽业有限公司等畜牧、种植、水产领域代表性企业,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肉鸽养殖、粮油种植、水产养殖、黄汤加工、水果栽培、草药种植等多种农业领域技术,并在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18日上午,在县科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省科技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座谈会,开展专题交流活动。座谈会上,县农业局各位专家集中收集了各自领域上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同省专家组一起,共同研究我县农业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养殖(鸽)投入品及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茶叶深加工产品开发、平阳黄汤加工技术、稻虾综合种养技术、蓝龙虾养殖技术等问题,专家组逐一给出实质性的意见和指导。

 

此外,还针对“双黄”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专家组指出,“双黄”产业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确立明星产品与主导产品的地位,提高品牌影响力;要培育专业领域人才,通过提高生产、加工标准进而提升产品产量质量;要积极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上的支持与帮扶,加大管理过程中的质量管控,让“大师经验”成熟起来,形成一套标准。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农业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兴旺的先导力量和带动力量,是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此次活动,为我县多领域农业产业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相信平阳农业产业一定能走出一条产业特色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的振兴之路,实现“扩中提低”,助力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