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松台街道水心社区

发布日期:2022-11-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用水用气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用水用气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人们用水用气安全意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8日上午,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水心社区多功能礼堂,由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讲师、温州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温州市老科协专家高级会计师徐聪老师为社区居民、社区干部和社区党员等五十来人带来一场《安全用水、用气知识》科普讲座。

 

徐聪老师进行了安全用水、安全用气两个方面的专题宣讲。首先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讲述,从生活饮用水安全知识开讲,针对社区居民在饮用水中存在的疑问“反复烧开的水能不能喝?”“隔夜水能不能喝?”“暴晒过的瓶装水能不能喝?”“自来水是否要静置两小时使用”等等问题,徐聪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讲解,喝水其实没有那么多讲究,保证干净卫生就没问题。每天要喝多少水合适?(至少1.2公斤) ,至于那些关于水的各种奇怪的、夸张的说法,千万别上当。同时播放水源保护和节水宣传片,提高了居民水源保护和节水意识。

燃气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是每个家庭中必不可少的,用气安全问题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用气知识方面,保障生命安全。徐聪讲师结合温州市近几年来发生的燃气事故的真实例子,讲解燃气安全使用方法,燃气查漏方法,燃气泄漏的正确处置方法,强调了安全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日常天然气使用中存在隐患主要有管道锈蚀、管道暗埋、违规占压燃气设施、停用的阀门未封堵、胶管穿墙、胶管鼠咬等方面,提醒居民朋友们如何应对天然气使用中意外,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牢记燃气服务电话:967555和燃气报警电话:88386119。

 

本次讲座用温州话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视频,很多案例让人触目惊心,使大家从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先。现场的居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次科普推广很有意义,讲座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非常实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感到“涨知识了”,社区干部、党员和社区居民一致要求专家们今后多多送科普知识进社区。(徐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