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 市科协科学文化宣讲团走进乐清市龙西乡

发布日期:2022-11-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1月16日下午,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讲师、温州市老科协会员、原温州都市报主任记者吴智勇老师受邀走进乐清市龙西乡,为龙西乡干部和所辖显胜门、上山村、龙溪村等9个村的村干部五十多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守正创新,有勇有为,过五彩人生》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智勇老师将理论知识和乡村基层实际、乡村干部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讲座开始,吴老师例举了近日发生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一家奶茶店执法检查不规范的事,工作人员以检查为名滥用职权,视频上网后成为热搜,由此提醒基层乡村干群要引以为戒,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要把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为了帮助乡村干部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工作动力,吴智勇老师凭借对社会百态最敏锐的触角,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出“五彩人生”,分别是身材、口才、才能、才艺、理财与大家分享。身材显示了你的修养,能控制身材的人,方可控制人生;口才全面综合地反映了一个人素质、能力和智慧;才能是一个人已经具备但未表现出来的知识、经验和体力、智力;才艺,人要有一技之长,才能在社会上立足;理财,理财不是一时冲动,不是投机取巧,也不是凭借运气,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讲座中,吴智勇老师积极和大家互动,抛出一些问题供大家思考回答,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举手发言,回答问题者还得到吴老师亲自绘制的国画、箓刻作品、书籍等礼物。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快快乐乐地过好每一天,善待周围的人和事,充满爱心、孝心、善心和责任心,让自己的人生越来越精彩!

 

讲座结束后,龙西乡副书记汪金勇做了总结,感谢吴智勇老师生动形象、富有激情的演讲,大家从中受到了非常大的感悟:人生不可以重来,不可以跳过,我们只能选择最有意义的方式度过,那就是活在当下,追逐阳光,幸福生活,为今后的人生奋斗目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期待吴智勇老师和老科协专家团有机会再来龙西乡讲座。

当天上午,吴老师和老科协的8位专家在龙西乡副书记汪金勇的陪同下,还参观考察了保留着原生态自然美的龙西乡。随后在龙西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乡党委书记何瑞东向大家介绍说,近年来,龙西乡政府坚持“守好绿水青山小地方,做好共同富裕大文章”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抢”的意识、“拼”的状态、“争”的精神,大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乡努力奋斗。

 

老科协专家们与乡政府班子成员进行了互相交流,对龙西乡的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邱丽萍 文/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