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11月12日下午,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温州世界青年π社区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致辞。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深圳医学科学院创始院长颜宁主持会议。52家创始国际科技组织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11.jpg

罗晖祝贺会议的召开。她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52家创始会员在国别、学科领域、机构属性等方面覆盖面广、代表性强、青年性突出,反映了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具有广泛的国际共识。

12.png

她希望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以全新的组织形式搭建开放之桥、信任之桥、合作之桥,促进跨国界、跨年龄、跨学科、跨地域的科技人文交流;希望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以服务人类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倡导青年科学家积极投身公共事务,为增进人类福祉提供青年解决方案;希望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推动科技共同体建设,深刻把握科技发展规律,前瞻研判科技发展带来的风险挑战,确保科技向善,始终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共同塑造美好未来。

会议在交流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基础上,通过各国国际科技组织代表的讨论,共同谋划联合会未来发展方向,商议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各国国际科技组织代表就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临时理事会、品牌项目运行、工作小组设立等具体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13.jpg

为促进世界青年科学家开放、信任与合作,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基础上,参会的各国青年科学家发出倡议,发起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

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是由国际、区域或国家科学技术组织、高等院校、专业机构或组织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科技支撑可持续发展,搭建世界各国青年科学家交流互鉴平台,凝聚“科技向善”的共识,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科学家智慧和力量。目前,发起工作已经得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52个科技组织的正式参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