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会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市老科协发挥专业特长入企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老科协字号:[ ]


10月29日下午,市老科协机电组组长胡扬五、市老科协常务理事杨洁带领机电组一行8人,来到位于温州高新区的温州天衣精密工具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并开展技术交流。在天衣公司董事长陆耕深及企业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大家认真察看了产品研发设计、加工生产和检测过程,详细了解工艺技术及设备情况。

 

天衣公司1997年开始专注于螺纹梳刀的生产和刀具表面强化涂层制备,其产品符合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准,现具有年产80万片的生产能力,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螺纹梳刀设计、生产企业之一,并应用先进的PVD(物理气相沉积)和PACVD(等离子体辅助化学气相沉积)涂层技术,确保了梳刀产品的工艺质量。公司产品已成为上海宝钢、胜利油田、大庆油田等20多家钢管企业及各大油田加工厂的供应商,同时与德国曼内斯曼、法国Vallourec、美国Lone Star等10余家国际客户保持了长达将近20年的配套关系,系我市从事梳刀类加工工具研发生产的极具专业特色的企业。

公司董事长陆耕深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的技术特点和市场应用现状,同时在交流中提出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产品技术提升的愿望,希望老科协的专家能予支持帮助。考察期间,大家对该公司刀具表面强化涂层制备工艺技术的开发尤为关注,认真参观了涂层制备流程,镀前、镀后处理工艺。多年来,天衣公司持续引进包括Hauzer公司在内的世界顶级涂层设备和尖端工艺技术,深入开展表面强化涂层制备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现场参观后,大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有关专家就物理气相沉积、等离子体辅助化学气相沉积的原理、技术要点及后续处理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涂层制备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智能化提出了建议,并就产品拓展、研发队伍建设、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吴百中 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