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创意农业・文成有礼”数字直播集训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10-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我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部署,深入实施省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一县一业一学会”智汇山区赋能行动,9月28-29日,由文成县科协和省创意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创意农业 文成有礼”数字直播集训营在西坑镇天圣逸境养生庄园开营。我县农产品生产大户及数字营销从业者近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了天音直播CEO马克为主讲。马克老师前期曾多次来文走访调研,非常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痛点和难题,目前我县农业产业发展迅速,但普遍还存在品牌效应差、销售渠道过窄、营销推广方式落后等问题。本次集训营活动旨在以数字赋能农产销,让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直播的形式走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中。

培训课程涵盖颠覆认知-兴趣电商到底是什么、抖音电商的底层算法逻辑、农产品商家如何在抖音电商快速起步基础、短视频内容规划与布局、直播基础操作全流程等内容;通过相同产业的学员分组讨论、共同参与拍摄视频和视频剪辑制作、拆解自己视频的内容的结构逻辑等方法进行实践实操,让抖音小白们全面了解怎么通过自媒体直播来销售农产品,培养数字化思维。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意识到了要把握直播机遇,掌握扎实的技能并运用到未来的运营中去,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人在电商直播领域创业创新、就业增收,助力我县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共富。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携手数字营销资深专家马克为我县蜂蜜、茶叶等企业、养殖户推出为期两个月的数字直播陪跑计划,采取“培育集训式+项目专家式+系统导入式+阶段实施式+答疑辅导式”进行办班,培养相关产业企业、农户等主播和运营人才,逐步挖掘开发蜂蜜、茶叶等产业资源和产品,推动产供销一条龙配套服务,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