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省科协领导带领省科技服务团一行赴温州瑞安、中国眼谷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科协字号:[ ]


9月29日-30日,省科协副厅长级领导谢牧人、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科技服务团一行赴瑞安、中国眼谷考察调研。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四级调研员王辉,温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忠,省健康产品安全研究会理事长宣尧仙,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院长黄列群,生命健康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郑宁一,省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监事长吕正兵等专家参与调研。

 

9月29日下午,谢牧人一行到瑞安“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工作情况和产业需求,相继走访了东新产城科创园、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名瑞机械有限公司和温州华特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瑞安当地产业需求进行座谈交流。谢牧人对瑞安稳步推进“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县建设工作和集聚汽车、生物健康等特色产业等方面表示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充分发挥省内科技服务团、学会联合体等科技人才力量,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和数字化转型的契机,赋能地方产业高水平、高质量、高成效的发展。结合瑞安当地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专家组介绍了当前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的前沿动态,并提出了可应对的潜在处理方案。瑞安市政府副市长陈寒艳、瑞安市科协党组书记薛月者、瑞安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寿华等陪同。

图片3.png      图片1.png图片4.png图片2.png

生命健康科技服务团赴天瑞药业开展实地调研与交流座谈。王辉介绍调研对接背景情况、生命健康科技服务团专家组成员。企业负责人崔友围绕当前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今后发展方向和帮扶需求等积极发言。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就药品研发、产品检测、工厂搬迁论证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郑宁一介绍联合体总体情况,并针对企业的科研和人才培养需求,介绍省医学会企业科研、临床科研基金等项目。

图片8.png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9月30日上午,谢牧人一行到“科创中国”省级试点基地——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考察参观,并走访参观了清大光德(浙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清大视光科技有限公司。谢牧人对中国眼谷“科创中国”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在听取中国眼谷秘书长徐良德有关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情况的汇报后,开展了座谈交流。他指出,中国眼谷是全球首个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在数字赋能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中,应深入贯彻“一中心四高地”战略发展要求,围绕眼健康这个“小接口”全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达到“大纵深”的效果,打造全新的数字化眼健康高新技术集聚地,助推温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徐良德,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戴静等陪同。

图片9.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