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文成校园

发布日期:2022-10-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文成县科协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加深全体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10月26日下午,县科协邀请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的吴旭东老师来到文成县大峃镇樟台学校、峃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以“从植物看毒品”主题的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吴老师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搭配动植物的模型,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毒品就像色彩鲜艳的猪笼草,引诱昆虫落入深渊,吞噬吸取无辜的生命;毒品就像致幻的蘑菇,一旦不慎食用,让人沉迷幻觉,倒下去不再起来,就你那首网络流行的儿歌唱得那样,“红伞伞,白杆杆,吃完一起躺板板”。吴老师的宣讲,敲响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钟。

吴老师还通过真实的案例给师生详细的讲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方法,还有涉毒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告诫师生们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活动,全校师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有助于提高师生们珍爱生命意识,营造健康和谐校园。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助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网络诈骗、智能技术、防灾减灾等科普内容进行科学文化宣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推进我县科学文化建设出一份力。(孟安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