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活动走进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
------开展“更年期女性健康管理和保健”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鹿城区科协字号:[ ]


为了进一步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增强辖区女性的健康意识,帮助女性更好的了解和认识更年期,并平稳度过更年期,1027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特邀温州市科学文化宣讲团专家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蔡平生主任医师,开展了“更年期女性健康管理和保健”科普讲座。

照片1.jpg

开展科学文化宣讲活动  提高母亲科学人文素质”,讲座中,蔡平生老师从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具体表现、如何预防和保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从情绪管理、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蔡老师介绍,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从而影响了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因此,女性朋友需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更年期,注意从饮食、运动、心理等方面进行自我调节,学会自我关爱,定期做检查,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平稳度过更年期。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向蔡老师咨询如何解决在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更年期具体症状和困扰,蔡老师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女性朋友的极大好评。

照片2.jpg

通过讲座,辖区女性对于更年期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能力,从而促进了个人健康和家庭和谐幸福,营造良好的和谐社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