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级动态

扫二维码 分享至朋友圈
苍南县科普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滨海小渔村

发布日期:2022-10-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苍南县科协字号:[ ]


百年韶华,科普为民。10月28日,苍南县科普助推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走进赤溪镇石塘村。此次活动由苍南县科协、县委编办、赤溪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我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惠民活动的延续,旨在普及知识,提高素质,利国利民。活动以赠送科普图书、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医疗下乡义诊等形式开展,不仅为村民们普及科普知识,真正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惠民服务。

 

一直以来,老年群体缺乏学习智能手机的社会化途径。在本次活动中,苍南县科协针对“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科普行动,持续发力,围绕智能手机必备知识,移动公司志愿者们重点对健康码、网上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指导,由县科协、县委编办、赤溪镇和县移动公司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手把手、一对一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数字化生活步伐,轻松享受数字化生活的便利。

 

义诊现场,来自县中医院的医疗专家们热情周到地接待每一位群众,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拔罐、问诊,耐心进行咨询答复,并围绕各种常见病普及用药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辖区群众科学就医。此次义诊共为100多名群众检查和诊疗,免费发放医药品100多份。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医疗专家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心系群众的服务态度,不仅为老百姓带去了疾病预防与治疗的全科知识大餐,同时让老年人更加了解数字化时代和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